日本4-9月的造船訂單達170艘 同比增長2倍

2021年10月28日17: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船舶出口組合(工會)公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4月至9月,日本國內造船企業以及貿易公司共接到170艘的船舶建造訂單,每艘總噸位均超過500噸,是2020年同期訂單(52艘)的3倍以上,接近了2020年度177艘的總訂單數量。

2021年4月至9月,日本國內造船企業以及貿易公司共接到170艘造船訂單,總噸位超過500噸。(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報道稱,伴隨著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的提高,各國相繼放寬了出入境管理措施,曾受疫情沖擊一度陷入低迷的造船業逐漸走向復蘇,全球經濟的回升帶動了船舶需求的擴大。

不過,因近期鋼材等造船原材料價格比獲得訂單時有所上漲,導致造船成本上升。日本造船企業面臨著如何在完成大批訂單的同時提升收益等問題。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