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EC加大人臉識別技術開發力度 將用於接種証明的認証

2021年12月10日17: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9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近年來,人臉識別技術在日本各行業中開始逐漸普及。在人臉識別技術的研發方面比較領先的日本NEC公司表示,該技術將被用於認証新冠疫苗接種証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政府部門的行政服務等方面。

NEC社長森田隆之。(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悉,日本在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作為安保措施曾引入NEC開發的人臉識別系統,在運動員、工作人員進出賽場時進行身份驗証。

據NEC社長森田隆之介紹,人臉識別系統可以協助高效開展新冠疫苗的接種以及機場的入境管理工作,今后計劃用該技術打造認証接種証明的系統,將臉部照片、接種証明圖片上傳至系統的人員,在旅游或進商店時經攝像頭掃描面部即可確認其是否本人。

另一方面,日本社會普遍對個人隱私會被人臉識別系統泄露、濫用等風險存在擔憂。對此,森田隆之稱,該公司正在研發保護個人隱私的新數據管理技術。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