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為一名患有嚴重心臟病的胎兒實施手術 該國首例

2021年12月16日15: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6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由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等組成的醫療研究小組近日宣布,成功為一名患有嚴重心臟病的胎兒進行了手術。這次“胎兒治療”手術在日本國內尚屬首例。

日本首例嚴重心臟病胎兒手術成功實施。(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胎兒治療”是指為還在母親子宮內的患病胎兒進行治療的新型醫療技術。

據該醫療研究小組介紹,他們在2021年7月通過從孕婦肚子插入針狀導管,為一名患有心臟主動脈瓣狹窄(Aortic stenosis)疾病的25周胎兒的心臟實施了手術。術后,胎兒的血管得到擴張,流入心臟的血液量增加。這名胎兒已於10月順利出生,成長狀況良好。

據悉,該手術為日本“胎兒治療”臨床研究的項目之一,是首例為患心臟主動脈瓣狹窄症的胎兒進行治療的手術。日本國立成育研究中心醫師左合治彥表示,在胎兒階段進行有效治療可以大大提高胎兒的存活率。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