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競楠迎來第六次衛冕戰!對戰日本纏斗大神,獲勝將成最強冠軍

2021年12月22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熊競楠迎來第六次衛冕戰!對戰日本纏斗大神,獲勝將成最強冠軍

   ONE冠軍賽舉辦的大型格斗賽事“ONE:重拳出擊”將於2022年1月14日開戰。2022開年首戰准備了豪華的比賽陣容,領銜頭條主賽的正是來自中國的草量級世界冠軍熊競楠,她將在當晚進行自己的第六次世界冠軍衛冕戰。

   在今年9月3日的“ONE:巾幗英雄”中,熊競楠戰勝了有著“女子柔術最強者”之稱的米歇爾·尼科利尼,完成了自己的第五次世界冠軍衛冕戰,創造了ONE冠軍賽女子世界冠軍最多衛冕次數的紀錄。如果再次成功衛冕,熊競楠將打破自己創造的歷史,成為ONE冠軍賽歷史上最強的女子冠軍。

   不過,冠軍衛冕戰的勝利絕不是唾手可得,本次熊競楠將迎戰的對手是來自日本的挑戰者三浦彩佳。三浦彩佳位列草量級第四位,她從2018年至今的比賽中,隻輸過目前排名第一位的張匯雯。

   三浦彩佳職業戰績11勝3負,其中7次終結全部都是降服對手,降服率高達64%。在今年5月她僅用一回合就降服了此前戰績不敗的巴西選手雷恩·巴斯托。

   拳擊出身的熊競楠在站立打擊領域難有對手能夠匹敵,她在ONE冠軍賽僅輸過的一場比賽就是在與李勝珠的二番戰中被降服。不過,熊競楠自然也清楚自己的長處與短板,她在上一場比賽之前就苦練防摔與柔術技術,在與米歇爾·尼科利尼的比賽裡,熊競楠將絕大部分比賽時間都控制在站立狀態,這也幫助她輕鬆拿下比賽勝利。

   三浦彩佳雖然沒有如尼科利尼一般強悍的柔術技術,但她的綜合能力要更強,摔法也要更加突出。再精湛的柔術技術也需要從進入地面開始,所以,三浦彩佳或許是要比尼科利尼更加具有威脅的對手。

   目前,熊競楠身上的金腰帶是整個中國格斗唯一一條世界冠軍金腰帶,熊競楠能否再次創造歷史,為中國格斗保住最后的至高榮譽?2021年1月14日,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