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歸國者大增 日本機場檢疫所一天確診41人感染新冠肺炎

2021年12月21日15: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成田機場檢疫所工作人員正在為入境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0日通報稱,經過日本國內四座機場檢疫所的檢測,19日有41人被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這是自2020年2月以來,機場檢疫所單日確診新冠患者最多的一天。厚生勞動省認為,由於很多人打算在日本度過年末年初的長假,因此使回國人員在近期大增,導致確診患者也隨之大幅增長。

據介紹,這41人是12月13日-19日期間從成田、羽田、關西機場和中部機場入境日本的,其中有24人來自美國,5人來自英國,3人來自法國。當中,有10人出現發熱、頭疼等症狀。

近期,由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全球蔓延,相關機構正在對他們進行基因解析,判斷是否感染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又有14人入境日本時被確診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厚生勞動省20日還通報稱,近期從外國返回日本的乘客中,有14人在機場檢疫所經過檢測被確診感染上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目前都在醫療設施內隔離治療。

在這14人當中,有9人來自美國,3人來自英國,1人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1人來自南蘇丹,分別於12-16日從成田、羽田和關西機場入境。其中,有2人出現發熱、頭疼等症狀。(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