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的奧密克戎感染病例超千例 “第6波疫情”恐將到來

2022年01月05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1月4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68例,單日新增自去年10月6日以來、時隔大約3個月再次超過1000例。

就在當天,日本全國(包括機場檢疫所)發現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病例已累計達到1192例。自去年11月30日發現首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以來,正在不斷向日本各地擴散,而各地方政府和醫療機構對此已加強了防控力度。

據悉,截止至去年12月30日,日本全國的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累計為500例。之后僅過去5天時間,在日本30都道府縣發現的奧密克戎感染病例就累計超過了1000例。其中,在18都府縣內還發生了境內感染。

在大阪府,當日又出現58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累計達到145例。另外,在當地的老人看護設施和府立高中還發生了10-20規模的群聚性感染事件。

在沖繩縣,當日新增47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累計達到135例。最初的感染病例以駐日美軍基地相關人員為主,但是現在已經演變成與美軍基地無關的感染病例為主。

鑒於日本國內的奧密克戎感染病例已經超過1000例,人們普遍對“第6波疫情”的到來感到擔心。(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