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沖繩縣疫情再次蔓延 茨城縣免費提供檢測服務

2022年01月05日15: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5日電(李沐航)綜合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在首相官邸會見了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以及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等內閣成員,就東京都和沖繩縣疫情再次蔓延問題聽取了匯報,並對疫情防控的相關措施進行了確認。

據了解,1月3日,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03例,沖繩達到130例。這是分別自2021年10月8日和9月25日以來,東京都和沖繩縣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100例。對此,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召開會議表示,如果疫情進一步蔓延,將要求日本政府再次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並對在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后應採取的相關管理辦法進行了協商。

據報道,2021年12月28日,岸田文雄在一檔廣播節目中,就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的問題表示,包括醫療相關從業人員、老年人以及高感染風險人群,將會有大約3100萬人提前進行接種。隨后,日本政府會根據新冠疫苗的配給能力,就進一步提高加強針的接種能力進行商討。

日本茨城縣從4日起免費為民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據了解,日本茨城縣自從1月2日發現首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后,面對當地民眾的不安情緒,茨城縣內的藥店等從4日起,開始免費為當地民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從2022年1月4日起,日本茨城縣內的藥店等開始免費為當地民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統計,茨城縣內開始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的藥店已達到150余家。其中,水戶市的藥店准備了可為70人進行檢測的試劑盒。藥店工作人員可通過藥店窗口直接為民眾提供免下車服務。在進行鼻拭子檢測后約15分鐘便可得到檢測結果。據水戶市的藥店工作人員透露,自4日上午開始,便不斷有當地民眾打來咨詢電話,詢問檢測的相關事宜。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