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急劇擴散 三縣將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年01月08日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疫情急劇擴散 三縣將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日媒報道,由於日本新冠疫情急劇擴大,7日,日本政府決定,沖繩、山口、廣島3縣將適用於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這是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后,首次實施此防疫措施。

報道稱,7日下午,日本政府召開新冠病毒對策本部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冠對策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出席了會議。會議決定,沖繩、山口、廣島3縣,將於1月9日到1月底適用於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7日,沖繩縣發布消息稱,該縣日增新冠確診人數1414人,首次破千,連續兩天刷新最高紀錄。同時,當地駐日美軍日增新冠感染者達到254人,也打破紀錄。

此前報道,6日,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第6波疫情已經到來,並稱確診人數可能大幅增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