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特批87名國費外國留學生1月下旬入境

2022年01月18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基於部分留學生需要面對面授課、畢業或結業的期限臨近等原因,日前特批87名國費外國人留學生可從1月下旬開始入境日本。

據報道,日本政府並未公布獲批入境的87名國費外國人留學生的國籍和學校專業等具體信息。

日本政府批准87名國費外國人留學生可於1月底入境日本。(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於2021年11月29日宣布,自11月30日零時起原則上暫停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日本政府表示,出於人道主義等方面的考量,將特批部分留學生在做好必要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入境。

日本官房長官鬆野博一表示,本次特例並不代表會調整日本的入境政策,僅是“從公益性和緊急性角度出發,考慮到個別情況后的決定。這批留學生如無法入境,畢業可能會受到影響。”今后是否還有其他特例,將根據具體情況判斷。

“國費外國人留學生制度”是日本文部科學省為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而創立的一項制度。國費留學生在日本的學費、生活費、赴日旅費、回國旅費都以獎學金的形式由日本文部科學省支付。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