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日益嚴峻 三縣提出疫情防控升級申請

2022年01月25日08: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由於近期日本各地新冠疫情蔓延,島根縣、岡山縣以及石川縣政府緊急召開對策本部會議進行商議,決定向日本政府申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島根縣24日提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申請

日本島根縣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進入1月以來島根縣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多日超過100例。21日更是達到190例,為歷史最高。當地疫情還在進一步快速蔓延。對此,島根縣知事丸山達也在22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時表示,將於24日向日本政府提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申請。

日本島根縣知事丸山達也。(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丸山達也表示:“按照目前疫情發展態勢,縣內保健所等醫療機構將面臨崩潰。希望通過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等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岡山縣21日向政府提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申請

日本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在22日的臨時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岡山縣政府已於21日晚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申請。

日本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伊原木隆太稱,1月18日岡山縣醫療機構的病床使用率為11.6%,僅僅兩天后,病床使用率就迅速攀升至19.5%,縣內疫情形勢正在不斷惡化。未來如果老年人確診病例增加,重症率上升,將會導致醫療體系崩潰。對此,21日晚,岡山縣政府正式向日本政府提出了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申請。一旦獲批,這將是岡山縣自2021年5月、8月后第三次實施該措施。

伊原木隆太說:“隨著病床使用率快速攀升,保健所將難以正常運行。這樣下去很可能出現患者因無法入院就醫而死亡的情況。”

石川縣23日向政府提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申請

據報道,日本石川縣已連續3天新增病例超過200例,其中22日達到263例,刷新歷史紀錄。截至23日,石川縣醫療機構病床使用率已達到31.2%。

當地疫情呈現難以遏制的形勢,石川縣政府表示,該縣已於23日向日本政府提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申請。

日本石川縣知事谷本正憲。(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石川縣知事谷本正憲表示,目前縣內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蔓延,石川縣必須實施更為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谷本正憲表示,石川縣全境將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同時縣政府會要求當地餐飲行業縮短營業時間,並暫停向當地民眾發放旅行相關補助。他說:“未來一周石川縣醫療機構的病床使用率很有可能超過50%。石川縣政府將採取法律所允許的一切行動阻止疫情進一步擴大。”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