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地區擴大至34個都道府縣

2022年01月26日11: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6日電(李沐航)綜合NHK等媒體的報道,由於日本全國范圍內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日本政府25日決定將北海道、大阪府、京都府等18個地區納入“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實施地區,期間為1月27日至2月20日。目前,該措施適用地區增至34個都道府縣。

1月24日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媒體採訪。(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此外,正在實施該措施的沖繩等3縣因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期限將延長至2月20日結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表示,下一步的防疫重點將放在強化中等及重症患者入院就醫體制、支援輕症患者居家療養、維持社會經濟活動等方面。

日本政府擬允許40歲以下人群確診后無需就醫 自行居家隔離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24日表示,鑒於年輕群體在感染奧密克戎毒株后症狀普遍較輕,重症化風險較低,計劃在疫情嚴峻醫療資源緊張的地區,允許40歲以下無基礎疾病且完成第二劑新冠疫苗接種的患者,可在確診感染后無需前往醫療機構就診,直接居家隔離療養。具體實施方式可由各地方政府自行判斷。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