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決定將東京等13都縣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延長至3月6日

2022年02月10日18: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0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由於日本的新冠疫情仍在蔓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傍晚在首相官邸與厚生勞動大臣后藤茂之、新冠對策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等內閣成員進行協商,並決定將東京都等13都縣正在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延長至3月6日。這13個地區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原定於2月13日結束。與此同時,高知縣將從2月12日起至3月6日期間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隨后,岸田文雄對日本媒體表示,現在正是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政府在防止疫情繼續蔓延的同時還需要維持社會經濟活動。為了使這兩方面達到平衡,將會在聽取專家意見后果斷採取措施。

另外,關於關西3府縣以及北海道、福岡縣等21道府縣將於2月20日結束“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問題,岸田文雄表示會對當地的疫情防控效果、新增確診病例數以及醫療機構病床使用情況進行評估,然后於下周宣布上述地區是否繼續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岸田文雄要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確保兩地的醫療機構再增加1000張病床,而日本政府也會在醫療人員方面提供支持。

東京都每80人中有1人處於隔離狀態

東京都政府日前就當前的疫情形勢和醫療體系飽和度問題召開了評估會議。會上,專家稱,目前東京都內每80人中就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處於住院治療或居家隔離狀態。

目前,在東京都的所有新冠患者中,住院治療的約有2%,在指定地點隔離的約有3%,居家隔離或等待住院的患者佔到了大約95%。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東京都廳參加專家會議。(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目前東京都處於隔離狀態的新冠患者已經遠超“第5波疫情”爆發時的人數,要讓重症患者以及高風險患者可以及時住院治療的同時,還需要確保醫療體系正常運轉。另外,東京都還將進一步擴充隔離設施以及完善居家隔離保障體制。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