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6波疫情”中的死亡病例數創新高 老年患者增加

2022年02月25日13: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2月22日,日本全國新增死亡病例322例,單日新增首次超過300例並創下歷史新高﹔23日新增死亡病例246例,僅次於前一天。截至2月23日,日本在進入2022年后爆發的“第6波疫情”中的累計死亡病例達到4196例,超過了2021年8月至10月間的累計死亡病例數(3073例),為日本國內數波疫情中的最高值。

對此,日本專家指出,當前易重症化的老年群體的確診病例數還未出現下降趨勢,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該群體的死亡病例數會繼續增加,因此有必要進一步推進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進程,並嚴格貫徹實施疫情防控措施。

據悉,日本國內於2021年8月至10月期間爆發了“第5波疫情”,累計死亡病例數達到了3073例。

去年,日本國內德爾塔毒株開始大范圍蔓延的7月至10月的4個月間,新增確診病例數為92萬例。而在進入2022年后,奧密克戎毒株蔓延不足2個月,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達到約297萬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成員、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和田耕治表示,在“第6波疫情”中,80歲以上的易重症化老年人群的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引發脫水、誤咽性肺炎等症狀導致病情惡化、最終死亡的老年患者也在增多。近期,雖然從整體上來看新增確診病例數有所下降,但老年群體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卻有增無減。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該人群的死亡病例數仍會呈增長趨勢。

和田耕治指出,在感染新冠肺炎初期未得到有效治療、被送至醫院時病情已嚴重惡化的事例也在增加。有很多老年患者在上人工呼吸機接受治療前就已死亡,而此類死亡病例卻未被計入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及死亡病例中。

(責編:許文金、孫璐)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