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電:福島一核反應堆報廢后狀態難以判斷

2022年03月05日10: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近日,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稱,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反應堆報廢后的狀態難以判斷,表示未來將與中央和地方政府討論之后決定。

報道稱,東電福島第一核電站反應堆報廢推進部門最高負責人小野明接受採訪時稱,對於核反應堆報廢后的狀態,“現階段難以做出判斷”。

反應堆報廢進度表中稱,福島核泄漏事故發生后的30-40年后,將完成廢爐作業,但未顯示是否平整為空地等最終狀態,也不清楚能否取出全部燃料碎片以及拆除廠房。小野表示,“現在收集信息非常重要”。

日本漁業人員等持續反對核污水排放入海,小野強調稱:“即使有設備,是否排放也是另一個問題。為了能獲得大家的理解,我們將履行說明責任。”目前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正在接受原子能規制委員會的審查,東電將在獲批后啟動設備施工,力爭2023年春天開始排放。

日本政府2021年4月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后排放入海。此舉遭到當地居民以及日本全國漁業工會聯合會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

(責編:趙雯博、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