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內廳因疫情關閉“乾通”大道 普通民眾無法前往賞櫻

2022年03月04日16: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4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宮內廳1日宣布,由於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日本皇居今年繼續關閉以往在春秋兩季面向普通民眾開放的“乾通”大道。

據悉,乾通大道是皇居內一條長約600米的道路,春天和秋天可以欣賞櫻花和紅葉美景。2019年秋季,有大約38萬人前往皇居內的乾通大道觀賞紅葉。2014年1月,為慶祝日本天皇的80歲生日,日本宮內廳首次向普通民眾開放了皇居內的乾通大道。

據報道,東京都3月3日新增確診病例1萬2251例,單日新增連續4天超過1萬例。鑒於東京都嚴峻的疫情形勢,自2020年春季以來,日本皇居內的乾通大道一直暫停對外開放。

日本天氣新聞公司(Weather news)3月2日發布了日本列島的櫻花開放時間預測結果。在日本九州地區,與花期特別早的去年相比,今年的櫻花開放時間預計會晚10天左右。在日本全國中,預計櫻花最早開放的將是東京都(3月20日),福岡和廣島的櫻花將在3月21日開放。

另據日本氣象協會預測,日本主要地區的櫻花開花時間分別為:熊本市3月21日、東京都和福岡市3月22日、名古屋市3月23日、大阪市3月26日、廣島市3月27日、仙台市4月6日、札幌市4月25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