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隔兩年再次舉辦東京馬拉鬆 長跑愛好者開始領取號碼牌

2022年03月04日15: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東京馬拉鬆將於3月6日舉辦,這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市民馬拉鬆賽事,也是日本自爆發新冠疫情以來,時隔2年再次舉辦該項賽事。

3月3日,日本大批長跑愛好者前往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東京國際展示場領取比賽號碼牌。(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本次賽事仍以抽簽的形式決定參賽資格,中簽的長跑愛好者3日紛紛前往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東京國際展示場領取號碼牌。預計參加本次馬拉鬆的人數將超過2萬人。

據了解,為了防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所有參賽者除接受PCR核酸檢測外,還要下載專用APP,從比賽前的第10天開始每天對自己的體溫、身體狀況進行記錄。

3日,日本藝人福島和可菜也前往東京國際展示場,在提交了裝有檢測樣本的試劑盒以及接受工作人員的體溫檢測后領取到自己的號碼牌。

日本藝人福島和可菜。(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福島和可菜說:“雖然存在種種困難,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東京馬拉鬆終於可以再次舉辦了,我感到非常高興。希望自己可以帶著笑容完成整場比賽。”

日本警方在比賽區域進行安全排查

由於日本最大規模的市民馬拉鬆賽事在3月6日舉行,東京站、秋葉原站警方與相關人員共計約30人在3日對賽事舉辦沿線進行了安全排查。

安全排查過程中,警方利用警犬對馬拉鬆賽事沿線的儲物櫃、道路兩旁的植被內等是否藏有爆炸物進行檢查。他們還在道路上向普通民眾發放安全傳單,提醒民眾發現任何異常都要第一時間報警。

警犬正在對賽事沿線的儲物櫃進行安全排查。(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