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3縣“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將到期解除

2022年03月04日08: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13縣“重點措施”將到期解除 土耳其進一步放寬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宣布,該國13個縣“重點措施”將到期解除,18個都道府縣“重點措施”將延長到21日。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2日表示,土耳其將進一步放寬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日本有東京都、大阪府、埼玉縣等31個都道府縣適用力度小於緊急狀態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簡稱“重點措施”),期限到3月6日。

  岸田文雄3日在首相官邸召開記者會時說,東京都、大阪府、愛知縣、北海道等在內的18個都道府縣的“重點措施”將延長到21日,而福島縣、廣島縣、長野縣等13個縣的“重點措施”將到期解除。

  岸田文雄當日還表示,從14日起將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從5000人提高到7000人。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3日18時15分(北京時間17時15分),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0348例,累計確診病例5222139例﹔新增死亡病例255例,累計死亡24414例。(參與記者:華義、李振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