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喬格和科斯蓋分別贏得東京馬拉鬆男女冠軍

2022年03月07日08: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基普喬格和科斯蓋分別贏得東京馬拉鬆男女冠軍

3月6日,肯尼亞選手基普喬格(中)在比賽前熱身。新華社記者 張笑宇 攝

新華社東京3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來自肯尼亞的男、女世界紀錄保持者基普喬格和科斯蓋在6日舉行的2021東京馬拉鬆賽中,分別贏得男子、女子冠軍,並雙雙打破賽會紀錄。

37歲的基普喬格在最后階段遙遙領先,以2小時2分40秒的成績率先沖過終點,這個成績把賽會紀錄提高了1分18秒。這也是歷史上正式比賽中排名第四的好成績,其中3個是由基普喬格本人創造的。

東京馬拉鬆也是基普喬格贏得的第四個大滿貫馬拉鬆賽事,此前他已經在柏林、倫敦和芝加哥奪冠。隻要再拿下紐約馬拉鬆和波士頓馬拉鬆兩個比賽的冠軍,他就可以實現全滿貫的願望。

去年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冠的基普喬格本來有機會向自己的世界紀錄發起挑戰,但在10公裡附近時,他和幾名領先的選手在一個折返點附近跑錯方向,浪費了10秒左右的時間,這個錯誤也打亂了他們的節奏。他最后的成績比他的世界紀錄慢1分01秒。

另外一名肯尼亞選手基普魯托位居第二,成績是2小時3分13秒,同樣打破了賽會紀錄。日本的全國紀錄保持者鈴木健吾獲得第四。

女子比賽中,科斯蓋以2小時16分02秒的成績奪冠,比賽會紀錄快了1分43秒。

2021東京馬拉鬆因為疫情兩次推遲,盡管日本每天的新冠確診病例依然很多,但組委會恢復了大眾組比賽,但縮小了參賽規模,總參賽人數不超過25000人。2022東京馬拉鬆因為疫情已經宣布取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