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年人群家庭年收入較20年前減少100萬日元以上

2022年03月05日12: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近日,日本政府召開的經濟財政咨詢會議上公布的有關各年齡層收入調查結果顯示,2019年35歲至44歲人群家庭收入較1994年減少104萬日元(約5.7萬元人民幣),45歲至54歲人群家庭減少184萬日元(約10萬元人民幣)。

此次會議在首相官邸召開,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等出席。會上,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政府應加強“人力資本投資(人力資本投資指的是一個國家為了經濟發展,在教育經費和技術訓練等方面所進行的投資)”,制定更為切實、具體的增加收入的政策方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在首先官邸召開經濟財政咨詢會議。(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數據顯示, 2019年收入較1994年減少200萬日元以上的25歲至34歲單身人群增多。分析稱,該年齡層中的非正式雇員的佔比大幅增加,是造成整體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對此,岸田文雄表示,政府應根據各年齡段人群需求細化“人力資本投資”政策,以實現收入的提升,並指示少子化擔當大臣兼地方創生大臣野田聖子制定提高女性活躍度及育兒支援等綜合政策。

(責編:趙雯博、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