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稱:新冠后遺症中“嗅覺障礙”佔比最大

2022年03月05日11: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埼玉縣醫師會對400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后遺症所進行的研究分析結果顯示,感染后出現“嗅覺障礙”的比例為25.6%。感染1年后,仍有6.9%的人群被“嗅覺障礙”后遺症所困擾。

日本埼玉縣醫師會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患者的后遺症中,“嗅覺障礙”佔比最大。(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埼玉縣醫師會針對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間在當地7所醫療機構內就診“后遺症科”的422例患者數據進行了分析,並制作成病例集作為診療指南供醫療機構使用,其中歸納了對呼吸道科、耳鼻喉科等6個門診科室的治療建議及注意事項。

分析結果顯示,出現后遺症的422例患者中,有25.6%的人出現“嗅覺障礙”症狀,佔比最多﹔其次是“心悸、氣喘、呼吸困難”的佔16.6%﹔出現“疲憊感”的佔15.6%。確診一年后,仍有29人受“嗅覺障礙”困擾,佔整體的6.9%。

(責編:趙雯博、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