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奧灣海岸擱淺大量沙丁魚 海水溫度下降或是主因

2022年03月07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自2月下旬以來,有大量沙丁魚被沖上海岸。(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3月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位於日本本州島最北端的陸奧灣東側的青森縣橫濱町附近海岸,從今年2月開始,伴隨著海水溫度的驟然下降,海邊出現了很多處於假死狀態的沙丁魚。據稱,橫濱町政府將從3月7日起正式對這些沙丁魚進行清理。

據橫濱町政府有關人士介紹,從2月20日前后開始,伴隨著強烈的西風,有很多15厘米大小的沙丁魚被海浪沖到海岸上。到了2月23日,這些魚在海岸邊越堆越多,有些地方甚至讓人無處下腳。在橫濱町中心區,甚至吸引了很多成群結隊到此吃沙丁魚的烏鴉。

據報道,這一地區在2018年1月也曾出現過大量沙丁魚被沖上海岸的情況。這次的沙丁魚數量大約是2018年的一半左右。(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