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日本大地震即將迎來11周年 相關的電視報道日漸減少

2022年03月07日16: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7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今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將迎來11周年紀念日。不過,在日本的各家電視台中,今年僅有一些民營電視台在綜合節目或信息節目中就“3.11大地震”進行了專題報道,NHK電視台與“3.11大地震”有關的節目則很少。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在今年並未准備舉辦相關的追悼儀式。很多人擔心東日本大地震一旦成為過去的記憶,災區的復興、核電站事故、以及各種支援都將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忘卻。

災區復興問題仍受關注

3月4日-6日,讀賣新聞社就東日本大地震開展了一次面向全國的輿論調查。調查中,圍繞“對災區的復興問題你是否感興趣”的提問,有31%的受訪者表示“很感興趣”,52%的受訪者表示“有一些興趣”,兩者合計達到了83%。

另一方面,在“感覺日本國民對受災地區的關心程度正在日漸降低”的問題上,30%的受訪者表示“已強烈感受到”,55%的受訪者表示“多少感受到了”,兩者合計達到了85%。

在為應對不可預知的自然災害而儲備食品以及確認避難場所等方面,有7%的受訪者表示“做了充足的准備”,51%的受訪者表示“多少做了一些准備”。另有41%的受訪者表示“沒有做准備”。(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