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容融旅行記】一位來自日本的雪容融超級粉絲

勝又阿雅子 袁蒙

2022年03月11日14:1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旅行雪容融》天安門篇。受訪者供圖
《旅行雪容融》天安門篇。受訪者供圖

2022年北京冬季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可謂是最近的“頂流”。這個可愛的“紅燈籠”也贏得了許多外國友人的喜愛,其中就有一位生活在北京的日本人。她在社交媒體發布了許多雪容融的“游客打卡照”,起名為《旅行雪容融(日文:旅するシュエロンロン)》:天安門廣場、故宮、前門、天壇,還有國家大劇院、北京動物園、環球影城……在北京諸多的名勝景點,都留下了雪容融可愛的身影。

早在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前,來自日本的kacchanyama就已經被可愛的雪容融吸引,經常帶著它四處拍照打卡。據kacchanyama回憶,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吉祥物剛剛公布的時候,她對雪容融還沒有“動心”。后來,她突然發現了雪容融頭頂的小設計,“誒?雪容融頭上居然還有積雪?太可愛了吧!我一下子就愛上了它!” kacchanyama在北京王府井的冬奧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買了一隻最小號的毛絨玩偶版雪容融,出門的時候隨身攜帶,一有機會就為它拍下在各個著名景點的“打卡照”。

提及印象最深的照片,kacchanyama說,“那要數雪天故宮的那幾張了。把雪容融帶到故宮,輕輕地放在雪地上,紅色的雪容融在故宮紅牆的映襯下,簡直可愛極了!”

kacchanyama還用名勝景點作為背景,將雪容融拋向空中拍攝照片。“雪容融頭比較大,所以不管怎麼扔都會是頭朝下落地,每一張照片背后都是無數次的抓拍。”

kacchanyama對雪容融的喜愛不斷升級,甚至自己也變成了“雪容融”。有一次去前門的時候,kacchanyama發現了一個可以讓孩子們體驗“變成雪容融”的活動。“我在旁邊一臉欣羨,工作人員見狀問我要不要也試一試。我開心地穿上了雪容融的玩偶服,但可惜玩偶服是兒童尺寸,穿在我身上變成了‘長腿雪容融’。”

起初,kacchanyama帶著雪容融四處拍照的時候,周圍的人反應平平。后來,北京冬殘奧會開幕了。在開幕式上,看到有四個雪容融同時登場時,kacchanyama很激動:“太可愛了!但是四個在一起會堵車的!”

北京冬殘奧會開幕后,雪容融的曝光率不斷增加,周圍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到雪容融,對此,kacchanyama感到非常開心。

作為一個雪容融的超級粉絲,kacchanyama覺得大家應該給予北京冬殘奧會和雪容融更多關注:“希望大家通過雪容融,能夠加深對北京冬殘奧會的了解,也希望北京冬殘奧會成功舉辦,各位運動員能夠取得優異成績。”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