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博多咚打鼓節”將恢復舉辦 因疫情停辦兩年

2022年03月10日15: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0日電(李沐航)據《西日本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福岡縣在當地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之后,於3月6日解除了“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在此背景下,由福岡市商工會議所、福岡市政府等組成的“福岡市民祭典振興會”計劃今年恢復舉辦大型慶典活動“博多咚打鼓節”。

據悉,該慶典在2019年舉辦之后,受疫情影響已經停辦了兩年。

2019年的“博多咚打鼓海港節”。(圖片來源:《西日本新聞》網站)

"博多咚打鼓節"的全稱為"博多咚打鼓海港節",起源於平安時代的慶典活動"博多鬆囃子",后與"海港祭典"合二為一,迄今已有800多年的悠久歷史。 它與青森縣弘前市的"弘前櫻花節"和廣島縣廣島市的"廣島花節"並列為日本三大國內最大規模的慶典之一,也是西日本最有名的全民歡樂節日。每年五一黃金周期間的5月3日至4日在福岡舉行。

據報道,“博多咚打鼓海港節”活動最重要的部分為盛裝游行表演,參演人員會在市中心地區一邊跳舞一邊唱歌。目前,主辦方正就是否要求參演人員在表演時佩戴口罩等事宜進行商討。

另外,往年的活動期間會在福岡市內的大約30個地點舉行舞台表演,但為了疫情防控,預計今年的活動規模將會被大幅縮小。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