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取消大型活動的入場人數限制

2022年03月10日15: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0日電(李沐航)綜合日媒報道,針對調整“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實施地區舉辦大型活動時的入場人數上限事宜,日本政府9日宣布,計劃在觀眾不能吶喊助威等必要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取消入場人數限制,同時將“全員檢測”從取消限制的前提條件中撤除。相關決策預計將於下周做出最終決定。

目前,日本政府要求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區舉辦大型活動時,主辦方需制定列明需佩戴口罩、禁止大聲交談等條目的“防止傳染方案”,且入場人數上限設定為2萬人。

日本專家:必須警惕疫情反彈

在日本厚生勞動省舉行的專家會議上,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指出,大城市的新增確診病例近期雖有下降趨勢,但是部分地方城市的新增確診數卻持續上升,需警惕疫情出現反彈。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日本新聞網視頻截圖)

日本專家在會議上表示,目前正在日本各地蔓延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預計到4月時將普遍替換為傳染力更強的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毒株BA.2。當前,大城市和地方城市的疫情發展趨勢呈現出地區差異。部分已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方城市近期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出現反彈跡象。因此,須密切關注3月末至4月期間日本各地疫情的發展趨勢。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