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個地區或將在21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年03月14日17: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關於東京都、大阪府等仍在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18個都道府縣何時能解除該措施的問題,日本政府官員認為,如果上述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繼續保持下降趨勢,到了3月21日或可解除該措施。

日本18個都道府縣或將在3月21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政府11日表示,在滿足一定條件后,可考慮解除18個都道府縣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其必要條件包括:1、即便新增確診病例數仍保持在較高水平或呈微增趨勢,但當地的新冠病床使用率正在降低、帶給醫療系統的壓力逐漸減輕時可考慮解除﹔2、即便整體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和重症病床使用率超過50%,但當地的新增確診病例呈現出下降趨勢、醫療系統面臨的壓力逐漸減輕時可考慮解除。

據報道,大阪府、神奈川縣等部分地區的新冠病床使用率目前仍居高不下。日本政府將在聽取地方政府意見並分析疫情發展趨勢后,對是否解除“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進行研究。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