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干线因地震中断运行 全日空在福岛和东京羽田之间推出临时航班

2022年03月22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 据福岛电视台报道,3月16日23时36分(北京时间22时36分),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4级地震,致使福岛县和宫城县受灾严重。由于东北新干线一趟客运列车在地震中脱轨,导致该线路的运营一直未能恢复正常。为了确保东京首都圈与福岛之间的空中交通顺畅,全日空从20日开始安排临时航班往返于福岛机场和东京羽田机场之间。

有的乘客下了飞机见到亲人后说:“因为事情很急,但是新干线又不通,所以就乘坐飞机过来了。”也有人说:“本来还想着从大阪绕一下过来呢,但有了这趟临时航班,一下子就解决了问题。”

全日空的临时航班为每天上午11点从羽田出发飞往福岛,于12点25分从福岛出发飞往羽田,每天一个往返,预计将一直持续到3月24日。

另外,截止至21日,东北新干线从枥木·那须盐原站至岩手县·盛冈站区间一直暂停运行,JR东日本公司正在对线路进行修复,但表示本月内很难恢复全线运行。(编译:徐爽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