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雜學】ビール與生ビール有什麼區別?

2022年04月08日08: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ビール與生ビール有什麼區別?

市面上經常可以見到「ビール(啤酒)」與「生ビール(生啤酒)」的說法。那麼「生」是什麼意思呢?「ビール(啤酒)」與「生ビール(生啤酒)」又有什麼不同呢?

其實,「ビール(啤酒)」與「生ビール(生啤酒)」的區別就在於是否經過加熱處理,未經過加熱處理后的就是「生ビール」。

啤酒是用麥芽、糖、水和酵母菌制成的。將它們混合放置一段時間后,在酵母菌的作用下,糖分解為酒精和二氧化碳,不久就變成了可以飲用的「生ビール」。

釀好的啤酒中依舊殘存有糖和酵母菌,酵母菌會繼續作用,分解糖分,直至糖分耗盡。但糖分耗盡后,啤酒也會變得沒那麼美味。因此,人們一般採用低溫加熱的方法,將啤酒中的酵母菌殺死,以保持啤酒的美味,這就是一般的「ビール」。在過去,隻要是釀造完成后並非立即飲用的啤酒,都會使用這種方法進行處理。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