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之鄉”獨特魅力傾倒日本友人

——2022“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專場線上歌舞教學活動火熱舉辦

2022年04月11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歌舞之鄉”獨特魅力傾倒日本友人

新華網烏魯木齊4月7日電(周倩)7日,2022“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專場)線上歌舞教學活動在新疆烏魯木齊和日本大阪同步開展。作為“新疆是個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日本專場)活動的重要一環,中國駐大阪總領館連線新疆文旅廳,舉辦“我身邊的新疆”總領館體驗開放日活動。

當日,來自新疆藝術劇院的舞蹈藝術家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向遠在萬裡之外的日本觀眾傳授中國新疆傳統民族舞蹈。在大阪活動現場,報名參加總領館訪疆活動人員代表等28人參與了此次活動,包括曾前往新疆150余次的日本友人小島康譽更是在現場跳起新疆傳統民族舞,積極連線互動。他們身著新疆各民族傳統服飾,一板一眼、興趣盎然地跟著舞蹈老師練習舞蹈動作。

圖為新疆舞蹈藝術家為日本民眾線上授課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線上歌舞教學活動現場,日本民眾齊跳新疆傳統民族舞。

圖為新疆舞蹈藝術家為日本民眾線上授課

圖為藝術家為日本民眾奉上歡快的新疆民族舞

交流會上,有日本友人表示,換上新疆民族服裝,現場體驗新疆多民族舞蹈,仿佛置身於新疆,對新疆的風俗人情有了新的認識。通過參加此次活動,感受到了新疆的獨特魅力,加深了對中國文化多樣性的認識,期盼到新疆實地訪問、游覽,感謝總領館提供這樣一個零距離了解新疆的機會。

圖為藝術家為日本民眾奉上歡快的新疆民族舞

圖為新疆舞蹈藝術家為日本民眾線上授課

“我去過日本三次,那裡的民眾禮貌熱情,對人非常友好。今天通過線上教學,展示我們新疆各民族舞蹈,希望他們能透過熱情洋溢的舞蹈感受到我們新疆人民的快樂和熱情,也誠摯地邀請日本民眾疫情后來新疆旅行,看新疆美景,品新疆美食,感受這裡獨特的人文風情。”新疆藝術劇院國家一級演員阿曼古麗·司地克說。三次日本之行,給她留下深刻印象,阿曼古麗·司地克希望更多日本民眾能來她熱愛的家鄉看一看,她更想面對面教大家一起跳新疆舞。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