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知事:已經迎來“第7波疫情” 防疫措施或升級

2022年04月08日14: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7日舉行記者會,圍繞該縣的新冠疫情蔓延情況指出“不得不承認已經迎來‘第7波疫情’”。他表示,如果疫情繼續蔓延下去的話,將會考慮申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沖繩縣7日新增確診病例1355例,已經連續三天超過1000例。據沖繩縣政府統計,目前當地的病床使用率為38.1%,與一周前相比增長了15%。最近一周每10萬人口中的新增確診病例數為513.36例,在日本全國高居榜首。

關於新增確診病例大幅增加的原因,玉城丹尼認為現在流行的主要是奧密克戎BA.2亞型毒株,其傳染性更強。針對該縣的新增確診病例進行抽檢得知,BA.2亞型毒株的比例在4月的第一周已經達到35.4%,是前一周的2倍。

玉城丹尼表示:“各年齡層的新增確診病例都呈現出增長趨勢。很遺憾,在即將到來的五一黃金周連休中,將不得不請大家盡量不要外出,避免感染。”(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