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排名出爐 北九州市首次獲得第一

2022年04月08日16: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從皿倉山眺望北九州市的夜景。(圖片由北九州市提供)

人民網東京4月8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經過日本各地對夜景觀光比較熟悉的“夜景觀光士”投票,北九州市在“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排名中高居榜首。目前,北九州市已經連續兩屆入圍,並首次躍居第一名。

“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評選活動從2015年開始,由一般社團法人夜景觀光大會事務所每隔3年舉辦一屆,到今年為止已經舉辦了3屆。排名由“夜景觀光士”投票計分選出,在2018年的上一屆評選時,北九州市位列第3名,排在長崎市、札幌市之后。

據悉,本次票選結果於3月25日在札幌市舉行的夜景峰會上對外發布。日本全國共有大約6100名夜景觀光士進行投票,其中北九州市獲得3596分位列第一,札幌市獲得3438分位列第二,長崎市獲得3040分位列第三。北九州市之所以獲得好評,是因為“不僅有工廠等夜景資源,而且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夜景觀光景點”。

北九州市市長北橋健治表示:“將充分利用被評為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的影響力,進一步豐富夜景風光,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往游覽。”(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