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市加強當地保健所應對能力 備戰“第7波疫情”

2022年04月08日14: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大阪市保健所所在的大樓入口。(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各地普遍擔心“第7波疫情”到來的時候,大阪市7日發布了該市保健所針對新冠疫情加強應對能力的計劃。未來將會借助民間力量增加醫務人員人數,屆時可應對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萬例的危及情況。

在“第6波疫情”期間,大阪市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超出想象,市保健所陷入了超負荷運轉狀態,呼叫中心也不堪重負,向厚生勞動省的系統錄入感染者信息的工作都難以順利進行。而且,為了掌握感染者的狀態,原本需要兩天之內就由保健所人員打電話進行確認,卻因為應接不暇而出現大幅延誤,有部分感染者被確診大約一周后才收到問詢電話。

據悉,為應對可能到來的“第7波疫情”,大阪市計劃將此前由看護師負責的呼叫中心業務委托給民間機構。另外,關於提供與健康狀態有關的專業知識咨詢服務,大阪市決定今后由看護師負責應對,並由原來的70人擴大至大約320人。

關於向厚生勞動省的系統錄入感染者信息的工作,會將原來由市政府職員負責改成委托給民間機構,並將人員規模擴大一倍。此外,由保健所人員打電話確認感染者狀態的工作也將借助私營醫療機構的力量,並將應對人數由原來的230人擴大至300-400人規模。

由於相關人員大幅增加,大阪市政府將會借用大型批發市場的管理大樓房間作為事務所。可接受委托的民間機構在逐步確定后,預計相關計劃在5月上旬就能陸續得到落實。(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