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對美元匯率創2002年5月以來新低

2022年04月19日08: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元對美元匯率創2002年5月以來新低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電 東京消息:截至18日上午12時,日本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匯率繼續保持下跌趨勢,當日日元匯率一度降至約1美元兌換126.8日元,為2002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日在國會表示,近期日元匯率的快速波動正在加劇對日本經濟的負面影響。黑田東彥稱,雖然日元貶值整體上對日本經濟有利,但匯率的快速波動將會擾亂企業計劃,值得密切關注。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由於日本央行和美聯儲之間的政策分歧,市場判斷未來日元與美元的息差將進一步擴大,拋售日元的操作將增多。

  日元貶值一方面將提高日本企業的出口業績,另一方面也將增加進口成本。日本央行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進口商品價格持續飆升,日本企業物價連續13個月同比上漲,3月企業物價指數同比上升9.5%至112.0。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當日在國會表示,匯率穩定非常重要,政府將密切關注外匯市場動向及其對日本經濟的影響,同時將與美國等貨幣當局保持緊密溝通,妥善應對。(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