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高院判處日本男子殺害中國姐妹案被告無期徒刑

2022年04月20日15: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高院判處日本男子殺害中國姐妹案被告無期徒刑

  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0日報道,當地時間19日,東京高等法院對因涉嫌殺害中國籍姐妹被控殺人、棄尸等罪名的日本橫濱無業人員岩崎龍也判處無期徒刑。

  據報道,在2018年7月的一審判決中,橫濱地方法院因重視被告未使用凶器,以“未使用凶器的單獨行凶殺害多人案,沒有在陪審員審判中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的案例”為由,選擇對被告處以23年的有期徒刑。

  對此,東京高等法院的二審判決以“一審判處有期徒刑所依據的案例均為親屬間案件,與本案的殺人類型完全不同”為由,將案件發回地方法院重審。案件在重審過程中均沿襲了高院的這一判斷。

  根據判決書等顯示,被告岩崎於2017年7月6日闖入陳寶蘭(當時25歲)和妹妹陳寶珍(當時22歲)位於橫濱市的住所,壓迫兩人頸部致死。后將兩人的遺體丟棄在神奈川縣的山林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