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

2022年04月20日09:01  來源:中國駐日本大使館
 
原標題: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

4月19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前眾議長河野洋平。使館張漪波公參在座。

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雙方總結歷史、共創未來的重要契機。中方願同日方一道,回顧歷史經驗,重溫友好初心,踐行“互為合作伙伴、互不構成威脅”的政治共識,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為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期待國貿促發揚優良傳統,加強對華交流合作,為深化兩國相互理解,推動中日關系向前發展作出新的重要貢獻。

河野會長表示,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日中關系重要節點,兩國各界應以此為契機,重溫並恪守日中四個政治文件精神,維護兩國關系正確方向。國貿促願繼續為兩國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為日中關系健康穩定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