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野家高管發表歧視女性言論被免職

2022年04月20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吉野家高管發表歧視女性言論被免職

  中新網北京4月19日電 東京消息:全球連鎖餐飲品牌吉野家母公司吉野家控股(HD)19日發表聲明,該公司常務董事伊東正明因發表歧視女性言論被免職。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伊東正明16日在早稻田大學一場營銷講座中發表不當言論,他將吉野家面向年輕消費者的市場營銷戰略稱為“讓純潔少女染上毒癮戰略”。吉野家19日發布聲明稱,已於前一日解除伊東正明職務。

  吉野家在18日發布道歉聲明,稱伊東正明的言論“極其不恰當”,並表示從人權、性別的角度來看,都是無法容許的。

  受此事影響,吉野家取消了原定於19日舉行的親子牛肉飯新品發布會。日本《朝日新聞》報道稱,吉野家研發這款新品用了大約10年時間。吉野家受原材料價格上漲影響,去年牛肉蓋飯等價格上漲,吉野家原計劃利用新品發布會提高商品競爭力,如今新品發布會隻得作罷。(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