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中協會會長野田毅

2022年04月20日09:00  來源:中國駐日本大使館
 
原標題: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中協會會長野田毅

  4月19日,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會見日中協會會長、前自治大臣野田毅。日中協會理事長瀨野清水、常務理事藤田誠史及使館張漪波公參在座。

  孔大使表示,當前百年變局、世紀疫情和地區熱點問題交織疊加,中日關系面臨新的形勢。雙方應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以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重溫初心和原點,加強對話溝通,深化互利合作,妥處矛盾分歧,推動兩國關系朝著正確方向改善發展。希望日中協會秉持對華友好理念,繼續推動日本各界對華交流合作,為中日關系發展貢獻新的力量。

  野田會長表示,日中兩國是不能搬家的鄰居。邦交正常化以來,兩國關系取得巨大成就,值得倍加珍惜。雙方應恪守日中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始終不忘和平友好初心,深化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系穩定向前發展。日中協會將一如既往為此作出努力。

  雙方並就烏克蘭局勢等問題交換意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