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失聯觀光船所屬公司社長道歉 承認出航屬誤判

2022年04月28日16: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8日電(吳穎)日本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23日下午在北海道知床半島知床岬附近海域失聯。截至目前,在船隻失事海域發現的11人均已死亡,還有15人下落不明。27日,出事船隻所屬的“知床游覽船”公司社長桂田精一首次召開記者會,向受害者家屬道歉及說明失事情況。

桂田精一說,當天早上船長報告稱“可以出航”,並且船長還答應如果海上變天就返航,才做出出航的決定。

據了解,出事當天,該公司無線設備的天線發生故障,船上的衛星電話也在修理中無法使用,盡管聯絡手段不足,但公司還是做出出航的決定。當桂田精一被問到做出出航的決定是否妥當時,他回答“現在來看,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不過,日本國土交通省稱:“如果有變天的可能性,就不能出航。”因此,也間接否定了其決定的正當性。

4月28日是事故發生后的第6天,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等部門人員繼續在失事海域周圍進行搜索,加緊尋找15名失蹤者。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