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近8成日本人認為沖繩美軍基地負擔“不公平”

2022年05月05日16: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近8成日本人認為沖繩美軍基地負擔“不公平”

中新網5月5日電 日本共同社4日匯總的一份輿論調查結果顯示,79%的日本人認為沖繩縣所負擔的美軍基地數量與其他都道府縣相比“不公平”。

據報道,對於應由沖繩縣外接收一部分美軍基地的意見,共計58%的人表示“贊成”,但“反對”將基地搬遷到自己居住地區的比例高達69%。

此外,針對駐日美軍專用設施約7成集中在沖繩縣的現狀,51%的人認為“應大幅減少”美軍基地,有40%的人認為“維持現狀即可”,6%認為“應全面撤去”。

而對於日本政府推進美軍普天間機場(宜野灣市)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一事,64%的人表示“不支持”,其中26%選擇了將普天間“搬遷至日本國外”的替代方案。

該調查於3-4月間進行,對象為日本全國18歲以上男女共3000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