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英國就《互惠准入協定》原則上達成共識

2022年05月06日16: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英國就《互惠准入協定》原則上達成共識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了會談,雙方圍繞有關日本自衛隊和英軍聯合訓練等的《互惠准入協定》(RAA),原則上達成了共識。

據報道,此舉旨在敲定簡化攜帶武器入境對方國家的手續等,讓安全合作變得容易。除《日美地位協定》外,和日本締結同樣協定的隻有澳大利亞。

報道稱,英國脫歐后,在外交安全新戰略中表示把經濟和地緣政治學上的中心向印度太平洋地區“傾斜”。日英兩國從2021年10月開始RAA談判。

報道還稱,RAA是事先規定在對方國家逗留的自衛隊和軍隊隊員法律地位和免除征稅等措施的協定。締結該協定后,就無需每次聯合訓練都逐一敲定規則,具有使部隊之間順暢來往的效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