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申辦2030年冬奧會 札幌成立宣傳委員會

2022年05月13日08: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為申辦2030年冬奧會 札幌成立宣傳委員會

新華社東京5月12日電(記者王子江)為爭取申辦2030年冬奧會,日本札幌市日前成立了一個名為“宣傳委員會”的全國性組織,希望加強奧運宣傳,爭取得到更多日本國民的支持。

據共同社報道,“宣傳委員會”委員有30多人,包括奧運會、殘奧會運動員和來自政治和經濟界的代表,會長由札幌商工會議所主席岩田圭剛擔任。委員會將向國民介紹舉辦奧運會的意義,相關內容還將寫入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的申辦計劃。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在成立大會上表示,希望札幌能夠通過舉辦冬奧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和投資,為日本整體的發展作出貢獻。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也表示,“宣傳委員會”的成立是為了讓國民知道,舉辦奧運會有著重要意義。

最新的調查顯示,支持札幌舉辦2030年冬奧會的市民比例為52.2%,反對的比例為38.2%。國際奧委會將在2023年決定這屆冬奧會的舉辦權歸屬。札幌曾在1972年舉辦過冬奧會,這次它的競爭對手有美國的鹽湖城、加拿大的溫哥華以及位於西班牙阿拉貢和加泰羅尼亞大區的比利牛斯山地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