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濟安保推進法》成立 將加強戰略性物資的供給

2022年05月11日17: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1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參議院全體會議11日表決通過了《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該法旨在保障半導體和醫藥品等“特定重要物資”的穩定供給,並建立起核心基礎設施的保護體系。

日本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旨在應對跨領域以及通過法律手段進行處理的緊迫課題, 是日本在經濟安全保障方面走出的重要一步。

該法主要由四大支柱內容構成,即加強日本國內供應鏈的構筑、確保主要基礎設施的安全、推進尖端技術的官民合作研究、以及特定專利的不公開,將從2023年開始分階段實施。

據報道,有關增強供應鏈和官民合作開展尖端技術研發方面的內容,日本政府計劃在該法公布后的9個月內開始實施,然后是確保主要基礎設施的安全,最后是特定專利的非公開從2024年開始實施。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