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起再次放寬入境限制 部分國家人員入境無需核酸檢測及隔離

2022年05月19日16: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9日電(吳穎)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政府計劃自6月1日起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現行的1萬人放寬至2萬人,並在維持現行的機場檢疫體制基礎上,擬於今年夏季引入對部分國家·地區的入境人員免除核酸檢測和隔離措施的制度。相關方針將於5月20日正式對外公布。

日本政府計劃今后調整防疫措施,將根據機場檢疫部門核酸檢測的“陽性率”將各個國家和地區分為三個組,對於陽性率最低的那組(國家·地區的)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均可免除核酸檢測以及居家隔離等措施。

對於第二組(國家·地區的)入境人員,如已接種了3劑日本政府指定的新冠疫苗,也可以免除核酸檢測以及隔離措施。對於新冠檢測“陽性率”比例最高的那組(國家·地區的)入境人員,將繼續採取現行的檢測和隔離措施。

目前,日本實施的入境政策要求包括日籍人士在內的所有入境人員,均需提交出發前72小時內接受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抵達機場后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據悉,日本政府自4月10日起將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從7千人提高到1萬人,而日本經濟界則希望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日本政府觀光局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4月的訪日外國人有13萬9500人。這是訪日外國人自2020年3月以來、時隔2年1個月再次超過10萬人。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