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將借助美國實現登月夢

2022年05月20日18: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0日電(吳穎)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在20日召開的宇宙開發戰略本部會議上確定了有關修訂“宇宙基本計劃”工程表的重點事項。作為美國主導的“阿耳忒彌斯”登月計劃的一部分,日本希望借此在2025年之后實現日本宇航員登月的計劃,並准備推動國際合作中的火星探測研究項目。

《宇宙基本計劃工程表》是日本《宇宙基本計劃》的附表,詳述了日本重大航天工程計劃及時間節點。日本內閣府宇宙開發戰略本部每年更新《宇宙基本計劃工程表》,並根據實際情況變化調整其航天政策。兼任宇宙開發戰略本部長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會議致辭中表示,為了實現首位日本宇航員登月的計劃,將與美國一起推進“阿耳忒彌斯”計劃。”

“阿耳忒彌斯”是希臘神話中月神的名字,也是美國上屆政府宣布的重返月球計劃的名稱。日媒報道稱,“阿耳忒彌斯”計劃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主導, 歐洲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加拿大國家航天局等共同參與。其目標是建設繞月基地的“門戶”,推進月面探測,並開啟火星探測構想。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