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退役客機變身體驗教室 可全面了解空乘人員各項工作

2022年05月31日18: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31日電 據日本航空信息網站Aviation Wire報道,日本全日空此前將退役后的波音737-500(昵稱“超級海豚”)機型改造成訓練專用機,並從5月14日起在羽田機場的飛機庫面向公眾舉辦了系列參觀活動。

這次參觀活動原定於3月舉辦,但由於受到日本政府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影響而延期進行。在這次參觀活動中,5月14日和15日為航空知識課堂時間,5月21日至22日為游客與飛機的拍照留念時間。航空知識課堂以“ANA航空課堂在羽田”為主題,以6至12歲的未成年人以及20歲以上的成年人為對象開展,兩人一組共同參加,費用為1組3萬5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830元)。

這款由波音737-500改裝而成的訓練專用機於1997年4月21日生產完成,全日空於同年5月引進。該機的最后一次商業飛行是於2018年2月1日從小鬆飛往福岡,退役后於同年7月被改裝成訓練專用機,用於實証試驗以及地勤大賽等活動。

5月14日的航空課堂活動分為1小時的航空課堂和1小時10分的機體參觀。活動參加者通過工作人員對波音737-500的介紹,可以對全日空機組成員、維修人員及地勤人員所從事的工作內容作全面了解。(編譯:錢騰玄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