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嘗試重啟入境游 一名泰國游客被檢測為新冠陽性

2022年05月31日16: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3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從5月下旬開始進行實証實驗,嘗試接納少人數的外國旅游團入境。日本觀光廳5月30日發布消息稱,在近日入境日本的外國旅游團中,一名游客被確定為新冠陽性。該旅游團隨即中止了后續行程,參團的泰國游客被安排在大分縣的住宿療養設施以及酒店內待機。

從5月下旬開始的入境游實証試驗中,除了泰國,還有來自美國、澳大利亞等四國的游客,共有15組約50人參團,而被檢測出新冠陽性還屬首次。

據觀光廳和大分縣政府介紹,來自泰國的一個五日四晚旅游團共有4人,其中一人在5月30日提出嗓子疼,在核酸檢測后被判斷為陽性,另外3人為陰性。

這4人於5月27日經由羽田機場在福岡機場入境日本,除了福岡市內觀光,他們還在大分縣的湯布院、別府等地停留,30日計劃住在福岡縣境內。他們的移動工具為汽車,有旅行社的一名工作人員陪同。

據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26日宣布,日本將從6月10日起重新允許外國團體游客入境。這是日本時隔2年2個月再次允許外國觀光客入境,但目前還不會接待自由行游客。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和沖繩的那霸機場也將在6月恢復國際航線的運營。(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