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縣政府職員患抑郁自殺 曾每月加班超150小時

2022年06月01日16: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圍繞日本奈良縣政府職員西田幹(時年35歲)抑郁自殺、其家屬控告縣政府並要求賠償1億200萬日元的訴訟案,奈良地方法院於5月31日判決稱,因為縣政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需向遺屬賠償6810萬日元。

從判決書中得知,西田幹於2014年4月被分配到縣教委教職員工科工作,同年7月他曾向上司抱怨稱“太累了”,並提出了調換崗位的申請。但是,申請沒有被批准,之后在2015年3月患上了抑郁症。那時候,他一個月的加班時間曾達到150小時之多。

2016年4月,西田幹即便是調到別的科室之后,每月的加班時間也經常超過80個小時。與西田幹交談過的產業醫生曾建議他換一個工作崗位,但最終也未能實現。而他當時的上司也僅是口頭上讓他早點回家,其他方面沒有任何改變。2017年5月,西田幹在自己家中自殺。

法院判決書指出,西田幹曾置身於嚴酷的工作環境之中,患上抑郁症之后仍然不得不長時間工作,身心的負擔是自殺的主要原因。同時,奈良縣政府本應該預見到患上抑郁症的西田幹有可能會自殺,但並沒有採取削減其工作量等措施,沒有盡到應盡的義務。(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