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海嘯安全性不足 日本札幌地方法院勒令泊核電站停運

2022年06月01日08: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應對海嘯安全性不足 日本札幌地方法院勒令泊核電站停運

中新網5月3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由於日本北海道電力公司泊核電站在面臨海嘯時安全對策不足,札幌地方法院31日勒令該核電站停運,但駁回報廢反應堆的訴求。

5月31日,日本札幌地方法院勒令泊核電站停運。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圖。

日本放送協會(NHK)稱,自2011年福島核事故發生后,以應對海嘯的安全措施不充分為由,要求停運核電站的司法判決尚屬首次。

針對此判決,北海道電力公司表示,已經從科學性及技術性等方面解釋了泊核電站的安全性,非常遺憾無法認同該判決,將提起上訴。

此前,北海道居民等以泊核電站若發生事故將威脅生命和身體安全為由,要求北海道電力公司報廢反應堆和停止運轉核電站。

日本泊核電站位於北海道的泊村,隸屬於日本北海道電力公司。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