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本不得以任何形式插手干預台海局勢

2022年06月14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外交部:日本不得以任何形式插手干預台海局勢

中新網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 黃鈺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日本防衛大臣12日在新加坡與中國國防部長舉行會談,對中方在日本周邊的軍事活動表示擔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關於中日防長會晤的情況,建議你直接向中國國防部來了解。我要在這裡強調的是,中方在台灣、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

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無論日方說什麼做什麼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日本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更應當謹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插手干預台海局勢,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日方應該多做有利於增進地區國家間相互信任,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