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3000余起新冠補貼詐騙,30歲以下被檢舉人數佔近七成

2022年06月13日08:3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發現3000余起新冠補貼詐騙,30歲以下被檢舉人數佔近七成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自新冠肺炎暴發以來,日本發生3000余起非法領取補助金事件。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網站11日報道,日本政府向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的經營者提供“持續化補助金”,但由此也導致出現非法領取補助金的情況。

日本警視廳的一項調查顯示,日本全國截至今年5月有3700余人被控涉嫌非法領取補助金,這其中,年齡在30歲以下的被檢舉人數約為2500人,佔總數的近七成。30歲-39歲的為500人,40歲-49歲的為300人。

日本警視廳懷疑,很多人可能是通過社交網絡非法領取補助金的。由於今后可能還會發現類似的非法領取補助金的情況,所以日本警方計劃持續進行相關調查。

“持續化補助金”是一項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營收陷入大幅下降的企業的制度。中小企業最高可獲得200萬日元的補助金,而個體經營者最多可獲得100萬日元。(李 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